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攀枝花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投资风险告知书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7-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拟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活动的投资人:

在您决定投资攀枝花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前,请认真阅读以下提示。

一、截至2022年底,攀枝花市机动车保有量35.35万辆。按照《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22128-2019)地区年总拆解产能测算,攀枝花市年总拆解产能在1.41万辆1.77万辆。全市现有具备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1户,年拆解能力1万辆,拆解场地位于仁和区南山工业园区橄榄坪园区。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1户。

二、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活动,要按照《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715号)、《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商务部令2020年第2号)和《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22128-2019)等要求,取得四川省商务厅《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资质认定证书》。未经资质认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从事报废机动车回收活动。

请在投资前务必详细了解有关法规政策规定,充分开展市场调研和投资评估,避免盲目投资。

 

                                                                                                            攀枝花市商务局   

                                                                                                                             2023630

审核: 刘肖会   责任编辑: 张银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