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积极应对非洲猪瘟保障猪肉市场供应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19-06-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3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应对非洲猪瘟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工作专题会议,对下半年猪源紧缺可能导致的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等情况进行分析,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及北京华联、沃尔玛等6家重点猪肉供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详细了解各县(区)、企业猪肉来源、消费量、市场价格等有关情况;要求各县(区)充分认识非洲猪瘟疫情新形势对我市猪肉保供的影响。

    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宏要求:一是各县(区)要强化市场监测,继续完善信息报送机制,为政府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二是各企业要稳定进货渠道,与外地大型供应企业签订购销协议。三是各县(区)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确保猪肉市场在发生异常波动时能够立即采取行之有效的保供措施。是各企业要严把外来猪肉产品质量关,严禁不合格产品进入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