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举办全市商务系统行政处罚法专题知识讲座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3-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提升全市商务系统行政执法能力,3月25日上午,市商务局举办全市商务系统行政处罚法专题知识讲座,市、县(区)商务部门行政执法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学习。

  攀枝花学院教授张鉴从行政处罚原则、种类及设定、实施机关和程序等主要方面,围绕修订亮点内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做了较系统、深入地解读,授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加深了大家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核心要义和重点内容的理解领会。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完善了行政处罚设定权限和程序,健全了行政处罚规则,推动行政处罚制度进步,不仅为各级行政执法机关严格依法行政提供了充分法律依据,也对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商务系统将继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宣传,

  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商务行政执法水平,推动全市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