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十三五”时期攀枝花外贸进一步发展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2-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外贸总量持续扩大。2020年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30.43亿元,自2018年以来连续3年达到30亿元以上。“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实现进出口总额132.88亿元,较“十二五”时期的80.52亿元增加了52.36亿元、增长65%。二是外贸产品市场良好。“十三五”期间,我市外经贸包含了15种以上产品和服务,涉及钢轨、金属硅、芒果和工程服务等内容。其中钢轨、钛白粉、铁矿石是我市主要外经贸产品,三类产品占全市外贸进出口的比重长期保持在13%、22%和60%左右。攀钢集团生产制作的钢轨,实现国内首次长定尺钢轨批量出口,助力中国高铁首次整体出口(雅万高铁)。三是经贸地区涉及广泛。我市先后同93个国家和地区开展经贸往来,涉及亚洲、非洲、欧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及大洋洲。其中大洋洲、亚洲、非洲是我市主要贸易地区,2020年与相关地区贸易总额分别为9.46亿元、9.23亿元和7.93亿元,分别占我市对外贸易的比重为31.08%、30.33%和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