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攀枝花市东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中联合整治网络订餐行业乱象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之三)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19-10-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东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着力解决网络订餐行业乱象问题。东区检察院和东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整治活动,处置网络订餐违法违规行为 42 起,处罚 2 户,有效规制辖区网络订餐行业。

  联合行动针对辖区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和网络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开展“网络订餐专项监督检查”,发现 42 家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不按规定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和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信息、超范围经营、健康证不齐等问题, “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第三方平台存在资质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东区检察院针对排查出的 9 类典型网络餐饮违法经营行为,以“公开宣告”形式作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东区市场监管局收到检察建议,立即部署开展全面调查工作,及时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整改期限完毕后,邀请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实地走访查看部分餐饮企业的问题整改情况。目前,检查中涉嫌违法的 42 家商户存在的超范围经营、卫生等级不达标、厨房卫生环境需改善等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规范经营,其中立案处罚 2 户;经进一步排查,下线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 190 户,“缩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 80 户。

  针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东区检察院牵头组织了检察建议“公开回复”会议。东区市场监管局从健全网络平台联络机制、建立台账专项清理、加强宣传正确引导、畅通多种举报渠道及加强依法行政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回复,详细介绍整改情况,通过 LED大屏展示了“美团外卖”“饿了么”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整改后的商家食品安全档案。实地查看和听取整改情况报告的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纷纷给出“满意”的评价,对两单位为百姓干实事、办好事的举措“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