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市商务局积极开展中秋国庆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10-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市商务局积极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督导、暗查暗访工作,确保了商务领域节日期间无安全事故发生,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印发了《攀枝花市商务局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日市场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攀商发〔2020〕82号),对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作出安排部署。二是强化风险排查。结合疫情防控和节日商贸领域安全生产要求,督促指导商场、超市、餐饮、批发市场等人员和货物密集场所加强安全隐患治理,开展防火检查巡查,重点对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用电、用气和消防设施进行全面安全风险排查整治,保障应急出口和消防通道畅通,严防火灾、踩踏等事故发生。三是开展集中督察。9月23日至9月29日,我局组成5个安全生产督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分别对三区两县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集中督查, 共检查了20家商贸企业,发现安全隐患10个,均立即责令现场整改完成。四是开展暗查暗访。10月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顺带队对仁和锦酒店、北京华联华芝店、东区万达广场进行了安全生产暗查暗访,督查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情况,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和压力的再落实、再督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