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市商务局宣传贯彻《出口管制法》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11-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将于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出口管制领域的第一部专门法律,不仅是履行防扩散等国际义务的通行做法,也将更好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市商务局积极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的宣传。一方面及时在局网站的政策法规专栏发布法律文本,另一方面深入相关企业宣讲,指导企业关注后续出口管制清单、管控名单和临时管制物项等信息公布情况,尽快建立企业出口管制内控机制,合法规避风险,力争在国际市场抢占先机。

  出口管制是指对特定物项(包括货物、技术、服务等物项及相关的技术资料等数据)的出口采取禁止或者限制性措施,以对该物项的使用主体或者用途进行控制。《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包括总则,管制政策、管制清单和管制措施,监督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共五章49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