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我市召开服务业月度调度会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1日,全市服务业月度调度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副市长刘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勇,市商务局主要领导,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局、市统计局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研究了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指标总体情况、四季度服务业增加值指标推进措施和服务业企业升规入库工作。

  刘建明副市长对服务业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保障目标任务完成。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抓好服务业增加值基础指标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抓好具体工作。各责任部门要对限上、限下商贸企业和升规入库服务业企业服务到位,要理清企业、个体户真实营收情况和报表营收情况的逻辑关系,统计局、商务局要做好指导。三是扎实推动产业发展。各部门要扎实推进全市服务业发展暨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安排的工作任务。各县(区)要理清自身的重点任务,引导辖区工业企业开展主辅分离改制,分离其产品销售、交通物流、住宿餐饮、其他服务业等业务,扩大全市商贸及服务业企业规模。引导家居建材市场、钢材交易市场、大型商场等单位采用统一收银方式,统一核算销售额。四是促进消费增长。各县(区)要形成促进消费增长的具体方案,活跃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