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组织收看商务领域消防安全视频讲座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4-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商务局组织收看商务领域消防安全视频讲座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要求,吸取宁夏银川、江西新余等特大安全事故教训,提升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水平,2月4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机关各科室相关人员、辖区大型商贸企业负责人共20余人收听收看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组织开展的消防安全视频讲座。

  视频讲座会上,有关专家围绕大型商业综合体、沿街超市和便利店、再生资源回收、旧货流通、农批市场等,介绍了消防安全管理经验。会后,市商务局副局长崔测东对近期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工作主动性,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培训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有力提升了商务系统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商贸行业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商贸领域企业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全市商务系统将继续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持续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商务领域消防安全“防火墙”。

审核: 刘肖会   责任编辑: 杨家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