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我市多举措推动居民生活质量优化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19-1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居民消费支付新业态得以推广。推动“云闪付”等新型金融业态发展在公交、医院、商场等多区域实现应用,在全省移动支付工作评比中我市被考核为唯一的“非示范地区A档”。二是义务教育资源进一步均衡。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2019—2020 学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 56 人以上大班额消除至 4 个,比上一学年减少9个。三是居民体育活动降低门槛。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1068 人次,推动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助力全民体育锻炼达80 万人次。四是“三线精神”作品不断涌现。深入挖掘攀枝花本土文化,创作《燃情攀故花》《英雄攀故花阳光康养地》等20个精品文化作品,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五是打造专家助力优质医疗服务。请华西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等知名专家360余人到攀坐诊、巡诊、手术等,举办学术会议和培训班60余期,培训8000余人次;推动陈孝平、田卫东、魏强等专家工作站先后落地我市。六是养老服务人才队伍水平提升。以“攀枝花青鹏人才”“百千万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等工作为抓手;大力实施养老服务人才引进工程,引进 50 名以上养老护理专业人员充实基层一线岗位。七是远程医疗助力居民健康。促成市中心医院、市第二人民亿元等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华西二院等建立了远程协作关系。帮助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中心医院与川西北滇西南70余基层医疗机构建立了远程心电、影像会诊网络,共开展心电、影像会诊3万余例。八是养老力量社会化不断推进。加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组织专业化普及应用,将已建成的52%城市和43%农村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逐步交社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