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服务业多行业高质量发展基础得到夯实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19-1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物流业现代化稳步推进。博海现代新型标准化仓配中心、密地商贸物流园区二期铁路专用线设计等有序推进,为构建我市商贸物流公铁联运体系、提升城市智能仓配物流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二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能力初步形成。引入启明星辰、浪潮集团等企业建设我市信息安全监管、智慧城市、康养大数据,并具备基础运行功能。三是全民健身基础不断夯实。完成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一、二期建设并投入使用;投入体彩公益金 93 万元,向贫困村、康养基地等场所投放全民健身路径40套、乒乓球桌100张。四是科技创新能力得到补充。引入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等高校参与我市钒钛科技城、芒果技术院建设。五是电商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建立全市电子商务大数据库,有效分析电子商务与旅游、餐饮、娱乐等行业融合发展信息;改造升级“京东攀枝花特色馆”助推农特产品销售达500万元以上。六是养老机构服务标准得到提升。对照《全国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检查指南》对全市养老机构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率达到 100%,并推动70%机构服务质量达到《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基本规范》国家标准;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大整治,实现养老机构食堂量化评级率 100%,“明厨亮灶”建设率达100%,食品、消防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