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展现“英雄气质” 传递“阳光味道” ——攀枝花馆亮相“小西博”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19-09-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0日—23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国际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小西博”)在成都举办。本届“小西博”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分为西博会进出口展和国际投资大会两大部分并配套举行系列活动。

  本届“小西博”,攀枝花展馆位于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6号馆。开馆当天,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副省长李云泽,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副市长邓斌到攀枝花馆巡查。攀枝花展馆展览展示工作由市商务局负责,市商务局局长张孝铭、副局长甘建钢陪同省、市领导巡查攀枝花馆。

  此次展会,攀枝花馆以“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为主题,展示攀枝花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央作出三线建设战略决策55周年以来经济发展、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对外开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攀枝花馆通过沙盘、规划图等形式,展现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的区域范围、重点建设项目等内容,重点表现攀枝花市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的愿景和规划,体现“两城”引领攀枝花未来发展的“双引擎”作用。参展的30余户企业展示了百余种攀枝花特色产品,尤其是攀钢钢轨、航空航天装备材料、潜艇设备材料、汽车钒钛制动鼓等高端制品,喊响“工业不强不叫攀枝花”,体现攀枝花打造工业“航母舰群”和世界级钒钛生产基地的决心;集中展现攀枝花“新技术新材料高科技”“特色农业优质果蔬”和“阳光康养”等特色和优势。

老外

  芒果、石榴等鲜果和苴却砚、钒钛工艺品现场销售火爆,医疗器具、3D打印机等钒钛新材料制品和含钒钛钢铁制品吸引大批客商;“劳模手印墙”、“星空”玻璃屋、外贸进出口分布图等特色展示形式颇为吸睛,带来较旺人气。据不完全统计,开展当天攀枝花馆参观人数上万人次,达成多项贸易合作意向,攀枝花市的城市影响力进一步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