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开展商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培训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6-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强化商场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管理,指导商场企业扎实做好清单制定、推行、实施等具体工作,6月4日,市商务局召开商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制工作培训会,同时开展商贸行业普法宣传。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及股室负责人,万达广场、大润发、吉靓轩、北京华联、沃尔玛、百盛商业等21家重点商场企业安全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上,相关负责人讲解了商务厅印发的《商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清单制参考模板(1.0版)》,要求商场企业按照参考模板制定《商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清单》《商场企业岗位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商场安全日常检查工作清单》《商场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责任清单》。商场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定和落实要围绕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对安全风险进行全面精准识别,逐一落实责任人和安全防范措施,推动各层级、各岗位人员“职责履职”,防止事故发生。

  培训会邀请我局法律顾问宣讲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普法,以案例和法条解读阐明了商场超市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的重要性,为参会商场超市安全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

  市商务局副局长陈宏强调:一是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相关规定要求,建立并执行安全生产制度,把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工作中。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治理。通过安全生产清单制的制定和落实,排查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做好防火防汛促销活动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定期应急救援演练,建立和规范安全生产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