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做好“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双节”。从9月23日开始,市商务局领导分别带队对各县(区)商贸流通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

  检查人员重点督查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特种设备等安全运行情况,安全出口及消防通道畅通,安全隐患排查记录,消防栓、灭火器等设施配置情况以及疫情防控、防汛等工作。同时向经营者现场宣讲了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员工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和节日期间的应急值班值守,常态化开展好应急演练,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均已责令现场整改。

  检查人员还对各县(区)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情况进行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