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开展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期间住宿安全保障专项检查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5日,市商务局会同东区商务局对辖区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考点周边的驻下酒店、紫金山宾馆、新视窗连锁竹湖园店、大笮风酒店、上恒酒店等10余家商务宾馆(酒店)的疫情防控、住宿环境、接待能力、水电保障、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现场督促整改存在的问题。

  市商务局要求:一是东区商务主管部门要积极对接教育部门,及时掌握考生入住酒店需求情况,协调解决考生入住遇到的问题,督促指导辖区考点附近商务宾馆、酒店及时完善并落实各项管理制度,摸排和整改各类隐患,切实消除不安全因素。二是商务宾馆(酒店)要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考试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建立完善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机制,严防食物中毒、重大火灾等各类安全事件发生。三是商务宾馆(酒店)在考生入住前、入住期间做好对公共场所(接待大厅、走廊等)、入住房间、建筑物周围的清洁和消毒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做好酒店疫情防控,对入住考生、考务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做好行程码、健康码等登记备案工作,若发现异常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并报告相关部门。四是根据考生不同要求,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服务,在安排住宿时,尽量给考生安排安静、卫生的住宿场所,做好接待服务,提供天气预报、温馨提示等贴心服务,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