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我市会展业呈向好态势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会展活动形式多样。2021年以来,我市陆续举办了“首届阳光花城云上嗨购节”“第十一届攀枝花欢乐阳光节”“第四届笮人集市之红格年越节”“仁和首届花朝节”“遇见花开·迤沙拉姊妹节”“第十二届米易灯会”等展会活动,自主品牌展会形式丰富,云上展会呈现新趋势,会展产业拉动消费作用明显。

  二是会展市场势头良好。1—4月,我市召开了“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两江三桥三线文化景观启动仪式”“康养产业融合发展论坛”“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启动仪式”“成都至攀枝花红色旅游专列首发仪式”等高端会议,探索攀枝花“康养产业”“三线文化”等主题方面的发展新思路、新业态、新模式,聚焦服务“三个圈层”建设,提升城市能级和影响力。

  三是对外合作力度加大。组织攀枝花农特产品生产加工龙头企业和餐饮企业参加“2021川货新春大拜年活动”“第104届全国春季糖酒会”“2021味美四川川派餐饮汇活动”等活动,扩大了攀枝花特色农产品和美食的市场影响力;参加“第二届区块链创新与产业发展峰会”,市国投集团开发的“钛融易”钒钛产业互联网平台荣获“2020四川省区块链优秀应用案例”;“四川省康养技能大赛暨川渝康养技能人才交流活动”活动邀请四川省19个市(州)和重庆市綦江区、长寿区等地区280余人参与技能大赛项目的比拼,助力攀渝交流合作;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集聚北京、秦皇岛等30多个康养产业联盟和友好城市的专家、学者,达成康养产业意向签约项目11个,计划投资金额506.8亿元,累计300余家国内外主流媒体聚焦报道论坛盛况,“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城市品牌“燃爆”网络,漂洋过海走进美洲、欧洲、亚太等地区。

  四是会展发展方向清晰。《攀枝花市“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初稿已形成,商务会展被纳入重点发展的新兴成长型服务业。下一步,将重点培育会展市场主体,加大国内外会展知名企业的引进力度,积极筹备“康养”“钒钛”“互联网+”“南向开放门户”“三线文化”等高端展会,力争每年举办各类会展活动10场以上,重点打造5—7个本土品牌展会和高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