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多举措推进区域电商物流中心助力“一品牌两中心”建设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强化工作调研。围绕我市特色农产品流通“缺什么”,“要什么”“怎么办”等专题,组建由局领导牵头负责的调研工作专班,深入特色农产品主产县(区)、乡镇、村社、农户及特色农产品种植经营企业、专业农业合作社,了解掌握产品产量、优势特色、流通渠道、销售成本、主要销售目的地及目前在流通环节存在主要问题,为推进区域农产品电商物流中心、助力“一品牌两中心”建设找准方向。

  二是立足项目支撑。以电子商务进农村为平台,新建盐边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1个,国胜、温泉、惠民乡级电子商务综合服务站点3个,昔格达、金河、渔门、原纳尔河、和爱村级服务站点5个;加快电商快递园区建设,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融合发展,已建成快递分拣中心、电商水果标准化分拣包装中心、生活物资配送中心、农产品电商仓储交易中心,入驻中通、申通、韵达、百世快递4家公司;推进京东云仓、阿里数字农业平台建设,目前已建成盐边分仓7000平方,气调库1500平方,打造集销售、采购、仓储、物流和快递一体化的供应链平台;实施“农商互联”完善农产品供应链,目前已完成建设方案,确定项目实施主体。

  三是争取资金支持。以“农商互联”、电子商务示范县等区域性电商物流项目为支撑,已争取中央财政资金1000万元,省级财政资金50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200万元,预计将拉动民间投资3500余万元,财政资金、民间投资共同发力,必将推动我市特色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降低流通成本,促进特色农产品更加便捷地“走出去”,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