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立足“三个圈层”推进特色商业街区建设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7-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深入调研,摸清“内圈”情况。组建专班人员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座谈交流,掌握我市现有特色街区的规模、经营现状及管理模式,摸清情况,对症施策。目前,全市已建有文化类、商业类、综合类商业街区9个,规划商业面积10万平米以上的2个,5—10万平米的4个,以苴却砚街区、花城壹号街区为代表的以商承文、以文促旅、以旅兴商的特色街区正助推我市商旅文联动发展,为攀枝花消费者提供餐饮、购物、娱乐等服务。

  二是考察学习,借鉴“外圈”经验。组织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及特色街区业主代表到成都猛追湾、宽窄巷子和眉山水街考察特色街区建设情况,学习省内知名成熟特色街区在规划、业态布局、运营管理、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三是项目支撑,吸引“中圈”消费。强化规划引领,用好增量盘活存量,遵循“一街区一特色”,因地制宜,准备定位特色街区业态,创新运营模式。升级改造渡口记忆、苴却砚步行街区;推进东创·仁和湾、百乐坊等新建街区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引入天猫优品、1号果仓等特色品牌入驻,打造集文化、旅游、餐饮、式主题为一体的欧式、港式等复古风特色街区,进一步吸引“中圈”消费群体,打造川西南滇西北区域消费高地。

  四是展会搭桥,打造网红名片。结合消费体验新场景打造,定位年轻群体消费市场,聚人气、聚财气、聚商气。2021年,已经或将要组织开展“花城首届潮流文化电竞季”“攀枝花第十五届啤酒节”“欢乐美食季”“王者荣耀手游大赛”“唯美汉服”“COSPLY抖音大赛”等展会活动。上半年,已开展20余场次“惠聚阳光、悦享花城”系列活动,实际拉动消费7.6亿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