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东区商务局多措并举确保商贸流通领域安全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8-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保辖区商贸流通企业、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东区商务局通过“三个严格”举措,抓实抓牢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按照市、区相关要求以及东区商务局制定印发的防汛值班表、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等文件,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职工值班值守制度,做到“电话有人接、上报有人答、应急有人应”。组织沃坤超市、大润发、元亨家居广场、盛华堂等20余家较大企业统计并上报防汛值班表、应急队伍名单,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

  二是严格开展防汛隐患排查。组建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小组,先后对北京华联、沃尔玛、五十四小商品批发市场、三森建材市场、万达广场等商业综合体进行防汛隐患排查,主要包括排水管道是否通畅、防汛应急物资是否齐全、应急演练是否开展、应急处置队伍是否配备、防汛救灾物资是否储备等排查内容,向企业发放《整改通知书》2封,已完成整改。

  三是严格宣传防汛安全信息。密切跟踪“攀枝花气象”预报预警信息,通过商务系统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在第一时间将暴雨、雷电等预警信息传达企业。组织企业利用晨会、企业宣传栏以及线上集中培训等方式学习防汛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