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督导检查物流园区扬尘治理工作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8-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落实市委书记张正红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出的物流园区扬尘治理工作要求,市商务局会同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和相关县(区)对物流园区扬尘治理进行了联合督导检查。

  8月26日,市商务局副局长古云彩带队检查东区物流园区扬尘治理工作,对攀枝花快递产业园和密地现代物流园按照《攀枝花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和《攀枝花市 2021 年道路扬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现场督导。

  检查发现,快递产业园区已有洗车过水池和大型洒水车,但仍然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未硬化路面存在扬尘风险,已要求园区管理方加强每日两次的路面喷洒,避免扬尘;二是园区垃圾桶破损,卫生环境较差,已要求园区管理方立即更换垃圾桶,做好园区保洁卫生;三是园区内快递投递车辆车身较脏,已要求园区管理方加强车辆清洁管理;四是部分分拣员未佩戴口罩,已要求园区管理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密地现代物流园主要存在以下三个问题: 一是部分未硬化道路存在较大扬尘风险,已要求园区管理方加强道路路面喷洒,晴天将洗车喷淋设施打开,避免扬尘;二是德邦物流旁堆有废弃物,影响环境,已要求园区管理方加强入驻企业的管理,及时清理杂物、垃圾等;三是园区内物流企业部分工作人员未佩戴口罩,已要求园区管理方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市经信局、市邮政管理局、各县(区)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物流园区扬尘治理联合检查工作,督促有关责任单位深刻认识环保工作和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加强物流园区扬尘治理工作,履行好监管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