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开展服务业大调研助企纾困解难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2-05-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明确要求,分解任务。制定《服务业领域“稳企业、稳产业链供应链、稳就业”大调研活动方案》,于5月上旬组织市科技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局等5个市级部门和5个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每个行业主管部门摸排企业不少于3个、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摸排企业不少于5个的工作任务,认真填写《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查表》,形成服务业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问题清单、政策诉求清单。(2)实地调研,摸清底数。市政府领导带队赴恒力(集团)、申通快递、万达广场等服务业企业开展实地调研,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回应企业诉求。同时,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深入摸排39家服务业企业(含个体),包括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娱乐、交通运输和邮政类、科学研究和技术类等共计11个行业,梳理汇总各类问题困难90条、政策诉求75条,进一步摸清了企业底数。(3)精准施策,加强服务。将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困难归纳分类为消费环境低迷、经营成本上涨、生产要素短缺、营商环境待优化等4个方面。市商务局联合相关部门,针对大调研发现的问题困难和企业诉求,一方面加强对服务业企业的跟踪服务工作,另一方面从贯彻落实上级政策、研究市级扶持政策、研究刺激消费政策、加强生产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5个方面细化工作措施,提出精准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