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我市首家企业获得国家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认定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2-06-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攀枝花市新开源物资再生有限公司领到商务厅颁发的《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资质认定证书》。这是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的《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国务院令第715号)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放开总量控制、实行资质认定制度以来,我市首家通过材料审核、专家现场验收和网上公示等程序,获得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认定的企业。

  近年来,作为报废机动车回收行业主管部门,市商务局主动靠前、强化指导,加大对《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技术规范》(GB22128—2019)等法规、标准的宣讲,畅通企业咨询渠道,积极为有意入行的企业提供指导服务,协助企业依法申报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优化服务、强化监管,会同有关责任部门持续规范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活动,加强行业管理,推动我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