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我市推出“干货”措施促进消费恢复发展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2-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7月,我市实现社消零154.23亿元,同比增长2.5%,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增速2.7个、2.1个百分点,居全省第4位,增速排名创我市最好成绩。(1)强化资金保障。围绕国家、省“两稳一保”安排部署,加强向上资金争取和财政资金统筹,计划协调安排各级财政资金1174万元助企惠民纾困。目前已投入327万元开展消费券发放活动,6月以来我市已发放2轮7期消费券近3万张,共组织零售、百货、餐饮等行业400余家企业、500余个门店参与,消费券核销率达85%以上,叠加拉动消费超2.4亿元。(2)丰富市场供给。我市举办欢乐美食季、金秋汽车展等各类主题促销活动,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等市场主体积极参与,不断丰富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等重要商品供应,并推出抽奖或优惠套餐吸引消费。全市16类限上商品中有11类商品在前7月实现零售正增长,其中的石油及制品类增长18.7%,对限上贡献率达37.9%;汽车类消费增长11%,拉动全市限上零售额3.5个百分点。(3)刺激新兴消费。强化电商直播、智慧物流、数字物联在重点领域的应用,今年以来,全网推介我市美景美食、特色果蔬等累计播放量近900万次。在新增农产品电商企业的带动下,1-7月网络商品零售额实现1.42亿元,同比增速达127.6%,增速较去年同期提升83.7个百分点;限额以上单位新能源汽车零售额实现1924.8万元,增长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