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市商务局开展商务领域综合督导检查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2-1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商务局对全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创文以及诚信经营等方面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督导检查。

  12月7日,市商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分别对银泰城、三和铭笛、上恒大酒店、沃坤超市、金剪刀连锁等8家商贸流通企业开展综合督导检查。安全生产方面:对照安全生产15条措施,重点检查了商贸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消防设施设备以及餐饮经营单位落实燃气安全工作情况;疫情防控方面:通过“查记录、提问题、看现场”等方式检查了企业疫情防控“三本台账”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食品安全及创文方面:查看了商超和餐饮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宣传画张贴情况,以及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宣传活动情况;诚信经营方面:重点检查了美容美发经营场所的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服务项目和收费标准是否在店内所醒目位置进行公示、是否超范围开展医疗美容项目、是否违规发布医疗美容广告等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压实了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了商贸领域生产经营秩序,为商贸流通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