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行政执法持证上岗和亮证执法制度

来源:攀枝花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8-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素质,提高执法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行政执法的有关规章制度要在局行政执法科室醒目位置上进行公布。

  二、行政执法人员到被查单位进行检查和调查时,应当有两名以上工作人员参加,佩戴执法标志,出示本人的《行政执法证》,文明执法,并不得泄露当事人的商业秘密。

  三、执法人员应当在所在办公桌摆放岗位工作牌,并在醒目位置公布执法人员姓名、职务等。

  四、执法人员在实施行政处罚的步骤、方式、顺序、时限等到要严格按照《行政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进行。

五、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试行。

 

                 2019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