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攀枝花市商务和粮食局2011年1-3季度离退休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1-1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上级交办事项

1.按时完成了我局2010年度各类离退休职工统计资料的填报工作。

2.按照市委老干部局的统一安排,组织6名离休干部参加了市委、市政府召开的老干部春节团拜会。

3.按照市委组织部和机关党委的要求,按时完成了入党60年及以上党员荣誉奖励审批资料的收集、初审和报批事项。

4.按照市委老干部局的要求,按时完成了异地安置、居住的离休干部和县级干部基本情况的填报事项。

5.按照市委老干部局的统一部署,协助机关党办以离退休党支部为单位,组织老干部开展“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征文活动,完成组稿2篇,并及时将初审后的稿件打印上报市委老干部局.

6.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委老干部局的统一部署,协助人事培训科和财务审计科及时办理11名离休干部增发的1个月生活补贴的报批事项,确保在7.1前将增发的生活补贴发放到离休干部手中。组织机关3名老干部代表参加了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召开的入党60年老党员和老干部代表座谈会。

二、日常服务性事项

1.先后到医保局和政务中心办理了18名异地职工住院费和19人次门诊费报销、扣款明细核查及汇款等事项。

2.积极与医保中心联系并办理了2010年下半年20名异地重症及慢性病退休职工门诊费补助账目核对和药费的发放、邮寄事项。

3.先后到市委老干部局、医保局、政务中心为3名离休干部办理了自雇人员护理费补助报批事项。

4.到医保局为3名退休干部办理了医保本地、异地互转备案事项。

5.5名退休职工办理了重症、慢性病门诊费补助资格的申报事项,并已将门诊病历本分别寄发到职工手中。

6.协助3名异地回攀离退休职工办理相关事宜(如补办结婚证的婚姻关系证明,房产转让、继承中的亲子关系、夫妻关系等方面的证明资料)。

7.协助人事培训处、财务处完成了6名离退休职工遗孀(原市商务局部分)1-12月生活费发放和邮寄事项。

8.完成了42名异地居住人员住院医院备案资料的催收、初审和报批事项。

9.协助人事培训科完成了175名离退休职工社会保证卡资料的收集填报事项。

10.以离退休党支部为基本单位,向离退休职工传达《攀枝花市商务和粮食局离退休工作服务和管理制度》;通报全市商务运行情况及有关重大事项;听取离退休职工意见和建议。

11.完成了175名离退休职工2011年度专项经费发放和邮寄事项。

12.协助人事培训处组织在攀7名离休干部、20名县级退休干部和14名居住异地的县级退休干部进行了健康体检,并及时将体检报告发放到老干部手中。

13.协助人事培训处按时完成了4名机关和4名直属企业建国初期参加革命工作退休干部摸底清理及困难补助的申报、审批等事项。

三、走访慰问工作

1.代表局领导和单位先后到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十九冶医院探视慰问了27名住院离退休职工,对异地住院的18名退休职工以电话形式进行了慰问,并及时将慰问金发放或邮寄到住院职工手中。

2.在春节前夕,在局领导率领下,先后对居住在成都和本市的11名离休干部及4名离休干部遗孀进行了走访慰问工作,同时,组织在成都和攀枝花的160余名离退休职工召开了春节团拜会和聚餐活动,并及时向176名离退休职工和4名离休干部遗孀发放或邮寄了春节慰问金,确保了在春节前将慰问金发放或邮寄到离退休职工和离休干部遗孀手中。结合庆祝建党90周年,在“7.1前夕,对市内居住的7名离休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及时将慰问金发到老干部手中;对居住在成都的4名离休干部,以电话形式进行了慰问,并将慰问金汇入个人账户。

重阳节前夕,办理了173名离退休职工重阳节慰问金的发放和邮寄事项,确保了在国庆节之前将慰问金发放到了全部离退休职工手中。同时,对异地离退休职工以电话形式进行了慰问。

3.采取当面发放、邮寄或电话等形式向175名离退休职工发放了重大节日活动征求函,并将征求意见的情况和局机关的管理办法通过现场通报、个别交谈和电话等形式及时向离退休职工通达。

4.代表单位和领导对3名逝世退休干部的遗属进行了慰问,并协助其家属和人事培训科、财会审计科办理丧葬费及抚恤金申报等相关善后事宜,并及时将遗属慰问金汇入其指定账户。

四、来信来访工作

1.继续做好离退休职工的来信来访工作,及时掌握离退休职工思想动态,做好离退休职工的稳定工作,上半年未发生到市里上访、信访事件。

2.接待了18名来电和来访的离退休职工及离退休职工家属,主要集中反映原外贸局16户自来水公摊费用和户表改造及物资局炳草岗住宅楼电费收缴、分摊和户表改造以及住房困难、借住院周转金等方面的有关事项。

3.积极开展日常走访活动,及时到年龄较大、健康状况差、出行困难和家中发生重大变故的离退休职工家中进行探视和家访,及时对需要帮助的给予帮组。1-10月共家访离退休职工26名。

1-10月,本处室对来信来访离退休职工反映的情况和诉求都一一作了耐心细致地解释和明确答复。凡是符合政策规定能解决的都及时给予了解决,不能够解决或不符合政策规定的做好解释工作。需要跑腿和协调的,及时与医保局、老干部局、财政局、劳动局和社会保障局以及保险公司、民政等部门联系,了解情况,及时帮助解决。通过做工作,目前,机关离退休职工队伍思想比较稳定,没有发生群体性上访、信访和越级上访情形。

五、信息收集整理。收集、整理了机关离退休职工信息资料,初步建立起了离退休职工图像信息资料,为资源共享奠定了基础。目前已经收集到信息采集资料145份,还有30人的资料正在催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