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中共攀枝花市纪委驻商务和粮食局纪检组关于印发《纪检监察室2012年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5-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驻攀商粮纪〔20122

 

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企事业单位:

现将《纪检监察室2012年工作计划》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支持配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附件:纪检监察室2012年工作计划

                            

2012220

      

 

附件:

 

纪检监察室2012年工作计划

 

2012年,纪检监察室工作按照市纪委、市监察局的工作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局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监督检查,增强工作执行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构筑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围绕加强能力建设,切实抓好“五个强化、五个提升”,加强效能监察,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社会满意度,为完成全局提出的五大工作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一、重点工作

(一)围绕中心工作抓好监督检查,增强执行力,确保政令畅通。督查内容:

1.机关劳动纪律、工作纪律;

2.国有企业围绕陈局长在攀枝花市商务和粮食局直属国有粮食企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开展大讨论的情况;

3.社会满意度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

4.政务中心窗口、12312运行情况;

5.每季度对一个“三外”、服务业、内贸、粮食等业务处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6.每半年选择1个机关处室,抓好政务公开的落实检查;

7.抓好企务公开试点工作(选择1个国有企业进行)。

(二)抓好行风政风建设,做好提高社会满意度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工作,开展“责任感、担当心、民生情”主题实践活动。

(三)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强化思想道德建设。除办好廉政板报、丰富廉政专栏内容、加强职工阅览室建设外,每月第二周周末确定为思廉日,向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短信(包括党性、党廉、作风建设方面的内容)。

二、 构建惩防体系建设工作

(一)抓学习

1.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性修养系列专题,开展大讨论,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抓好警示教育,组织收看优秀党员或反腐倡廉电教片4次以上。

2.组织一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邀请市纪委或检察院相关专家对预防职务犯罪或渎职侵权相关案例进行剖析专题讲座。

3.抓好“七一”表彰工作,做好先进典型的树立和宣传报道工作。

(二)抓制度

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做好任务分解,实行“一岗双责”;

2.修订完善局机关和企业各项制度,编印成册印发职工。

(三)抓监督

在机关和企业中建立特邀纪检监察员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工作。除机关纪委委员外,特邀富有经验的老同志、处室人员、企业人员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四)抓效能

1.总结提炼各县区、各企业、机关各处室效能建设中好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事迹进行宣传;

2.协助办公室做好效能热线上线工作。

(五)抓考核

1.每季度进行一次效能通报,半年进行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

2.积极配合做好各项检查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