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邓斌副市长调研超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3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邓斌调研超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市商务局负责人、东区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邓斌副市长先后实地查看了吉靓轩超市中环店、沃尔玛超市和北京华联超市江南店,了解超市生活必需品的储备情况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邓斌副市长仔细询问了超市负责人关于粮食、肉类、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价格和储备、调运情况,对当前市场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和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做好市场供应。要强化市场监测和预测,持续做好粮食、肉类、蔬菜、水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给,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平稳,满足广大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稳定。商贸企业要千方百计做好物资储备、备货、调运等工作,商务部门要为保障企业市场供应提供必要的服务和支持。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企业要切实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每天开展“消杀”、上岗人员体温测试、顾客体温测试等工作并完善相关台账记录,建立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市民营造放心消费环境。邓斌副市长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超市职工,在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叮嘱大家高度重视个人防护,注意身体健康。

  截至1月31日,我市商品粮(含大米、面粉)储备615.26吨、商品食用油储备581.1吨、猪肉储备128.54吨、蔬菜储备97.43吨、鸡蛋储备26.02吨、方便面储备23.59万袋/桶、火腿肠储备17.28万根、瓶装水储备39.49万瓶。各大农贸市场和超市均正常营业,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能够满足市民生活需求;预计未来一周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邓斌副市长要求超市倡导居民理性消费,呼吁广大市民避免盲目购物,维护市场良好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