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飘扬 攀枝花市商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系列工作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2-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疫情就是命令。1月23日上午,攀枝花市商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会议紧急召开,会上安排部署了全市节日重要生活必须品保供、大型商超与商务宾馆等重点人口密集场所人员防疫宣传指导、流通企业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的对内统筹协调和对外联系任务。自本次会议召开以来,市商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担当,迅速转变心态,调整工作状态,投入工作之中。

  一、建立机制,明确任务。为确保全市商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的沟通顺畅,我局建立了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的值班联系表及系统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微信群。起草印发《攀枝花市商务局关于成立全市商务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通知》《攀枝花市商务局关于进一步强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市、县商务部门职责分工和相关工作要求。近日来,市商务局及时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在商务系统迅速有序展开,指导各县区加强商场、超市、商务宾馆管理,做好每日消杀、通风和卫生整治,各商务宾馆在有疫区籍相关人员入住时,及时向所在社区、卫生、公安部门报备。

  二、上下联动,精准发力。组织召开攀枝花市大型超市应急保供工作会,市商务局副局长古云彩主持会议,机关党委书记张桂武,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北京华联、沃尔玛、永辉、大润发、正好、百盛、攀钢生活公司等大型超市负责人参会。会议听取了全市各大超市目前生活必需品储备供应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县区进一步做好日常监测工作,动态掌握生活必需品供需变化情况,及时掌握各超市库存、销售、采购情况,要求各大超市将存货量和进货量在原基础上提升50%;进一步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千方百计保障仁和总发农贸市场正常运行,并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各大超市要进一步完善“三本台账”,做好场内消杀、卫生监测、职工岗前体温监测和进店顾客体温监测工作。

  三、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持续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市县(区)两级均由班子成员带头值班。为有效应对疫情,春节假期期间每天增设一名值班人员;为确保商务领域疫情应对工作扎实开展,自1月24日起,市商务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到全市三区两县的商超、商务宾馆进行督导检查。指导各县区动态监测辖区企业物资储备和供应,充分考虑过节和疫情防控的影响,加强预判,提前做好物资储备,保障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目前,各超市和商场整体状态良好,防控措施比较到位,均建立了“三本”台账。工作组对个别商务宾馆存在问题,要求其进行立即整改,并进一步做好消杀工作及体温检测工作。

  四、联防联控,平稳保供。启动应急商品数据日报制度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异常情况零报告制度,督促各县(区)做好超市销售量、存储量调查摸底,并协调各超市做好进货、补仓工作,保障生活必需品不断货。与交通管制部门沟通联系为各大型超市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解决补给运输车辆禁止入城问题,为各大超市及时补充应急物资提供便利。截至目前,我市各大农贸市场和超市均正常营业,商品粮(含大米、面粉)、商品食用油、猪肉、蔬菜、鸡蛋、方便面、火腿肠、瓶装水等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生活必需品市场总体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能够满足市民生活需求。预计未来一周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