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推进电商复工复产 助推农产品销售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开展调查摸底。对电商企业复工情况进行摸排清理,建立“日报告”制度。全市已复工电商企业67家(26度果园、海森农业、巨商优客等),主要销售本地及周边枇杷、沃柑、番茄、青海椒、土豆等农特产品。二是创造复工条件。指导电商协会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电商行业复工复产保障商品供应相关要求的通知》,建立从业人员“一人一档”健康台账,督促做好“消杀”、“两戴一测”,协调电商企业采购口罩3万个。三是督查防疫防控。以走访、暗访等方式督查企业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口罩佩戴、分散就餐以厂区定期消毒、防控应急预案是否落实到位。四是引导电商助农。电商企业复工后,立即投入到“市内网销保供应,市外推广防滞销”的运行状态,组织申报 “京东源头好货”生鲜直营店运营资格,拓宽农产品网上营销渠道。疫情以来,全市电商累计对外发货33万件,销售额近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