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召开全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例会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2-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0日,全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工作例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邓斌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服务业办通报了2019年服务业增加值完成情况、分析了服务业增加值受“新冠肺炎”的影响、预测了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一季度情况。市服务业办、市统计局结合统计制度对服务业增加值核算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加深了相关责任单位对服务业指标的认识和了解。

  邓斌副市长强调,各参会单位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解决企业在疫情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减轻企业发展负担,市级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沟通汇报,努力推动服务业经济发展。

  彭映梅副书记表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服务业经济工作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新成绩。2020年伊始,受“新冠肺炎”的影响,服务业各行业大面积停工停产,但我们要坚定信心,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因为全市服务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有着明确的发展战略、有着成长的新兴业态和多项扶持政策,服务业相关成员单位要有“化危为机”的工作意识,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动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领导、抓好工作保障、强化绩效考核、督促责任落实,努力推动服务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