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

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4-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推进“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4 月20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有关重要论述摘编》之提效能篇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副局长古云彩(主持工作)围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提出工作要求。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推进商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持标本兼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纪律整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穿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现代服务业、商贸流通、三产招商等各项工作任务中;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敢于逗真碰硬,真抓实干,凝心聚力推动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要以实际行动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理论学习,补齐自身短板,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守好商务领域意识形态阵地。面对当今信息快速输出的自媒体时代,党员干部要牢记共产主义理想,坚持政治主线,站稳政治立场,保持头脑清醒,树立辩证思维,拒绝盲目从众,敢于抵制不良思潮和言论,从自我做起,强化示范引领。

  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举一反三,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风险防范。要认真反思近期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对照检查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管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盯紧看牢关键环节、重大风险,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择时开展应急演练,坚决遏制商贸领域重大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