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加快实施商务领域融入“两城”建设工作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5-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城”建设工作部署,经过情况研究、资料收集、意见征求、修改完善等多项前期工作,市商务局于5月7日印发商务领域融入“两城”建设工作方案,加快实施商务领域融入“两城”建设工作。

  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建设是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做出的战略部署。市商务局是全市对外经济贸易、商贸流通运行、市场体系建设、电子商务发展的主管部门,统筹全市服务业发展。2020年,市商务局将围绕支持“两城”积极发展新兴现代服务业,指导“两城”城市商业业态布局和商务产业招商;指导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指导钒钛新城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等工作职责,积极作为,强化“两城”建设和商务工作的互融互促。

  

  《攀枝花市商务领域融入“两城”建设工作方案》包括工作目标、工作思路、重点工作、保障措施等四大部分内容。重点工作包括加强产业规划整合、狠抓重点产业发展、加强项目招商对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等五个部分,分别明确了2020年将要开展的主要工作和责任领导、责任科室。

     《攀枝花市商务领域融入“两城”建设工作方案》结合我市商务工作实际,将商务工作有效融入“两城”建设,完成“十四五”服务业规划、商业网点布局等规划与“两城”产业规划的整合,在电子商务、外贸平台、商贸流通、物流等重点产业合作推进方面取得实质进展,在联合招引重大项目、政策资金争取等方面取得实效,推动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商务经济高起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