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工作例会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5-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25日,全市服务业发展第二次工作例会在会展中心203会议室召开。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邓斌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陈绍泉、各县(区)政府、市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统计局对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核算体系进行详细讲解,市服务业办根据增加值核算体系分解下达了上半年服务业增加值细分指标目标任务。

  彭映梅副书记对服务业发展工作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要坚定发展目标,以“带起口罩搞经济”的思想认识,坚持全年目标增速8.5%、上半年增速扭负为正的目标不动摇,全力以赴抓好指标工作。二是要多措并举推动经济发展,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防疫松懈再度按下经济发展暂停键;抓好企业发展扶持工作,落实落细“六稳六保”工作措施,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负面影响;大力开展消费促升级行动,推动商品消费、服务消费、新型消费、绿色消费等新消费模式。三是要优化工作方式,通过加强工作领导、抓好工作协调、强化绩效考核等手段,督促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邓斌副市长强调相关责任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分工,勇于承担责任,尽快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以坚持防疫工作不松懈、扶持企业发展不松劲、推动经济热度回暖不懈怠、谋划项目建设不落后为工作抓手,大力推动经济发展,在二季度完成经济指标扭负为正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