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多举措强化对外经济合作指导服务工作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7-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指导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十九冶集团、雷砂石股份公司等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充分评估境外项目潜在风险,妥善应对部分国家入境管制,加强境外工程项目现场管理和境外人员健康排查,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二是落实在外人员信息管理。指导对外经济合作企业在商务部业务系统完成在外人员信息录入,建立健全外派人员登记、建档和统计制度,动态开展疫情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目前,十九冶集团境外工程项目派出人员1000余人,总体情况稳定。

  三是加大政策宣传服务。通过问卷调查、对外投资备案(核准)半年报、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年报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对外经济合作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等情况,组织企业参加疫情防控惠企利企政策解读暨涉外法律风险防范和商务领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系列政策等多场线上培训会,及时送达最新支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