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赴米易县白坡乡核桃坪村开展城乡党组织共建活动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8日,市商务局与米易县白坡乡核桃坪村开展城乡党组织共建活动。活动以政策宣讲、科普宣传和以购代捐的方式进行,共有5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

  在新修建的村委会会议室,市商务局机关党委书记张桂武同志就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对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产生背景、重大意义和发展战略进行了解读,传达学习了《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加快“两城”建设域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决定》,使广大党员和村民群众对攀枝花的发展蓝图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更加激发了决胜全面小康的信心与决心,号召广大党员要切实走在前、作表率,带领群众进一步巩固提升“两不愁 三保障”成果, 接续推进脱贫与乡村振有效衔接。

  在科普宣传中,针对白坡山高、坡陡、林密,极易发生森林火险和自然灾害的特点,对如何科学防范、正确避险以及灾害处置等方面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并印制生动形象宣传画和宣传册,每户一册全覆盖宣传。同时,以近年来发生在东区和仁和区的两起森林火灾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警示教育,提高森林防火的思想意识,大家表示要在平时生产生活中做好宣传与防范工作,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避免发生因防范不到位和人为灾害事件发生,确保国家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购代捐活动中,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购买核桃、土鸡等农产品,以高于市场价格现场购买核桃400余斤,部分同志以网购形式将新鲜产品发送到全各地,在助农增收的同时,与亲朋好友分享扶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