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商务厅于滨副厅长带队赴我市考察调研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9-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3日至4日,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滨带队赴攀,对我市商贸流通、外贸进出口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和指导。市政府副市长阮强、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勇、市商务局局长周国顺陪同调研。于滨副厅长一行先后前往盐边县锐华农业万吨气调库、盐边县金河万亩芒果基地、仁和区苴却砚文化步行街、攀钢钒轨梁厂等地,实地了解我市农产品企业、工业企业等在商品流通、外贸出口等方面的经营情况。

  4日下午,于滨副厅长组织召开了攀西两地商务工作座谈会,了解攀枝花市、凉山州商务工作情况和商贸代表企业发展现状,并促成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永辉超市、北京华联、步步高超市与我市仁和区、米易县、盐边县政府签订“政商贸银”合作意向书,助力我市农产品上行、特色农产品品牌打造、产业扶贫等。

  于滨副厅长指出,攀西地区产业特色鲜明,资源储备丰富,要进一步加强外贸队伍建设,分类培育外向型企业,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积极支持外贸企业的发展,推动外贸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要大力推进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建设,打造具有示范性、带动性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钒钛特色产业示范基地,打通产业链大循环,创造最大经济价值。要抢抓“金九银十”消费机遇,搞好商贸流通促销活动,同心协力促进消费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