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商务局积极引导餐饮行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9-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发布倡议书。通过“攀枝花商务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在攀枝花日报发布 “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切实培育节约习惯”公开信,带头落实餐饮节约各项措施,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习惯。二是引导企业加强宣传。向本市大中型餐饮企业及大型商超发放70套共420张宣传画报,宣传“勤俭节约、杜绝浪费”;指导餐饮烹饪协会、餐饮企业在攀枝花日报、电视台等媒体登载“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打造勤俭节约新‘食尚’”“从实从细践行光盘行动”等10余篇报道,宣传我市餐饮企业制止浪费的相关行动。三是引导企业做好服务。以宋艳华、天香仁和、得天独厚、百杏厨房、渔当家等20余家大中型餐饮企业为重点,引导制作宣传牌、宣传架,在大厅、过道、餐桌等醒目位置张贴“杜绝浪费”“光盘行动”等标语,引导顾客合理消费,开展免费打包服务等;四是指导企业优化菜品。在“味美四川”“营养配餐技能竞赛”等一系列促消费餐饮美食活动中突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元素,鼓励餐饮企业推出小份菜,降份量降价格,推出分餐制配餐,从菜品源头杜绝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