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商务局召开节前警示教育暨党员学习会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09-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正风肃纪,倡导文明廉洁过节新风尚, 9月29日,市商务局召开节前警示教育暨党员学习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中共攀枝花市纪委 攀枝花市监委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 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和《中共攀枝花市纪委 攀枝花市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越界》。以反面典型人物的腐化堕落,警示各级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镜、警钟长鸣,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树立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住作为一名公职人员的警惕性和纯洁性。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局领导班子带头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防干部职工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切实加强警示教育。通过近期各级纪委公开通报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的学习, 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认识到“伸手必被捉”的严重后果,不以“看戏”心态看通报,不当置身事外的观众, 严格遵守有关纪律要求。 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加大整治“四风”力度,公布节日期间监督举报电话,用严肃查处体现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 用从严整治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专题,《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并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内容,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锤炼党性,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体党员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进取,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会议还对“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主题教育、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应急保供、值班值守等工作做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