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1—9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态势转好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9月,全市外贸进出口形势逐步向好,逐渐扭转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不良态势。一是总额降幅收窄。1—9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实现22.37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5%,同1—8月相比降幅收窄5.7个百分点。前三季度主要出口产品为钛白粉、高纯硅、钛砂矿。二是进口扭负为正。截至9月底,我市外贸进口总额达到14亿元人民币,增速较1—8月提升了6.4个百分点,实现了扭负为正,增幅为2.1%。随着国内市场逐步复苏,鞍钢国贸恢复生产经营常态化,分别从澳大利亚、南非进口了30万吨、12万吨铁矿石,进口额达到2.1亿元。三是实绩企业增多。9月,我市新增2户企业开展了外贸进出口业务,分别是攀钢梅塞尔、磊越工贸,全市外贸进出口实绩业务企业由13户增加到15户,扩大了外贸市场主体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