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商务部门上门服务我市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企业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优化商务政务服务,助力“稳外贸”工作,10月20日上午,商务厅审批处处长吕胜平率市、区商务部门人员深入位于仁和区的攀枝花市吉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宣讲将于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口管制法》,解读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证办理指南和涉证企业建立完善内部管控机制工作要求。仁和区副区长徐波参加调研。

  吕胜平听取了吉源科技公司关于2018年底取得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许可证以来出口情况,以及对申办许可证提出的压缩审批时间、精简申办资料和延长许可证有效期等工作建议,对企业合法合规开展出口业务予以肯定,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解答。

  吕胜平鼓励企业加大力度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依法建立完善内部管控机制,合理规避出口风险。同时,他表示,商务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推进网上审批服务,提升办事效率,更好服务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