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组团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开放合作 共享未来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5日至10日,以“新时代,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届进博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国举办的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是我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

  为充分用好进博会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积极承接和发挥进博会外溢效应,进一步扩大攀枝花对外开放合作,我市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认真组 织,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团长,各县(区)政府、攀西科技城和市级有关部门等单位为成员的交易分团。本届进博会我市重点邀请了有观展需求、有进口实绩、有成交意向等10家企业到会洽谈采购。

  11月6日—7日,我市企业重点对接考察了农产品、技术装备、服务贸易等展区,并与参展商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鞍钢国贸攀枝花有限公司分别与岛津企业管理(中国)公司、瑞士ABB等7家公司签订多项意向采购协议,盐边县云背篓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与大连兴业源有限公司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进博会期间,我市企业充分利用进博会的有利契机,积极主动与国内外参展商企业对接、洽谈,在进口采购的同时,加强在技术、产品、服务等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