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商务局组织观看学习警示教育片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11-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加强干部职工党风廉政教育,市商务局于11月13日下午在局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观看学习《围猎陷阱》和《迷途知返》两部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最具有触及心灵、高压震慑的作用,能进一步让防腐拒变的意识入脑入心,从心灵深处得到启迪和教育,从而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此次观看警示教育片全局干部职工共24人参加,学习分为集中观看、交流心得体会、领导讲话三个阶段进行。

  集中观看学习后,大家踊跃交流,有同志表示以前总觉得这些事离自己很远,但发现片子中一些案例的主角竟是我们所熟悉的人,所以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加强理论学习,算好人生账,守住底线,否则容易成为被“围猎”对象。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很好,很震撼,在今后工作中也会时刻警惕,加强党纪政纪学习,严守底线,走好人生每一步。

  机关党委书记张桂武强调,商务部门涉及业务的科室接触企业较多,更要时刻保持清醒,净化朋友圈,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跟服务对象保持“亲清”政商关系。要以反面典型为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真抓实干。要进一步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情与法、亲与清的关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纪律红线和道德底线;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信仰坚定、对党忠诚;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筑牢拒腐防变底线,为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