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商务局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12-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我局积极开展商务领域疫情防控督导和安全检查工作,进一步落实商场、超市、餐饮、商务宾馆、专业市场等人员密集经营场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认真安排部署。印发了《攀枝花市商务局关于切实抓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攀商发〔2020〕110号),对全市商务领域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作出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风险排查。结合疫情防控和商贸领域安全生产要求,深入现场对商场、超市、餐饮、商务宾馆、专业市场等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面督促检查,督促指导企业加强安全隐患治理,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按照“条快结合、属地为主”原则,落细落实责任,做到督促措施落实到位,防控督导到位,应急演练到位,物资储备到位。

  三是开展集中督促检查。12月20日至29日,由局领导带队,分别对县(区)商贸流通企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集中督促检查。重点对商场、超市、餐饮、住宿及专业市场等30余家商贸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风险隐患排查、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消防设施、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及物质储备等进行了督促检查。针对近期冷链食品输入疫情风险的加大,检查组对经营的冷链食品“五证”是否齐全、是否亮证销售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责令现场整改,消除隐患。同时,要求企业持续开展查漏补缺,抓细抓实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织牢织密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