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商务局召开岁末年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0-12-3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9日,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岁末年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领导,万达广场、大润发、永辉超市、沃尔玛、北京华联、百盛商业、德铭阳光、盛华堂等11家大型商超安全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市商务局相关科室就岁末年初商务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冬春火灾防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安排。市商务局副局长吕勇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群众出行和大型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剧增,特别是冬季用火、用电需求旺盛,商务领域安全生产不确定因素较多,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加强商场市场、餐饮住宿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严密制定安全管控措施,突出消防火灾防范,保证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合理控制、及时疏导密集人流,严防火灾、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三是商贸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完善风险管控责任清单,将风险管控责任逐一落实到责任人、岗位和具体人员。同时做好商务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冷链物流等重要环节防控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