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调度会

来源:攀故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调度会。市政府秘书长申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攀西科技城党工委书记林建国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上,市发展改革委汇报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相关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安排了下步工作。

   针对我市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副市长林建国同志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是检验“放管服”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尺,是对党委政府年度工作成效的专项检验,是省委第十巡视组对我市巡视整改的重要内容。全市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二是工作上要突出重点。要吃透评价指标规则,做好线上线下评价工作,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要针对2019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的弱项和短板,尤其是电子化政府采购和招投标工作,专题研究,切实整改,确保我市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三是措施上要高效有力。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分析、亲自调度、亲自部署,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落实的责任机制,明确具体的责任单位(科室),确保每一个指标、每一个环节有专人负责。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完善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与兄弟市州的沟通联系,学习借鉴在优化服务、政策宣传和组织测评方面的好做法,同时加强向上级相关部门的汇报沟通,及时掌握营商环境评价最新要求,做到步调一致、精准高效。要加强营商环境评价督查督办工作。由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对营商环境评价各项重点工作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将此次省级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全市目标绩效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