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商务局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11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国顺主持会议。市商务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了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和贾瑞云书记、虞平市长的讲话精神,针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内容、“一二三五”工作思路的新内涵、商务工作的新任务等做了深入解读。

  会议指出,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攀枝花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和阶段性特征,认为今后五年是抓抢国家、省重大战略机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的关键时期,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做到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贯彻会议精神与商务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和市场稳定;二是要落实好消费提升行动计划,创新促销方式,挖掘消费潜力,以新消费为引领,实现消费回补和升级;三是要落实好攀枝花“4+5”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推动康养产业、商业贸易、现代物流、金融服务转型升级,全面提升我市服务业发展综合竞争力;四是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扎实推进保税物流中心(B型)、城市美学中心、达海现代物流园、攀西冷链智慧商贸城等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