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紧绷安全第一这根弦(三)

——市商务局到仁和区大田镇和平地镇暗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2-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7日,市商务局负责包联工作人员通过暗查的方式对仁和区大田镇、平地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包联工作人员走访了3个森林防火检查站;查看了防火卡点人员值守制度,是否严格火源管控和按制度要求进出林区;抽查“七级包保”责任制是否落实;查看路边、村边、田边、农户边“四边”可燃物清理是否彻底到位;检查了是否有未经审批擅自用火现象;查看村民农田是否有秸秆烧后的灰迹。总体上,大田镇和平地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具有自身的特色和优点。

  一是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组织有力,村民积极参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田镇老火房山森林防火检查站充分利用在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效果较好。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多措并举。在路边、路口人员流动大的地方张贴森林草原防灭火法规知识,利用广播在各个“卡点”无限循环播放森林草原防火常识。

  同时,在暗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在检查中还发现燃放鞭炮现象和在农田玉米秸秆堆放过多易引发火灾隐患情况。

  二是有的卡点个别值守人员在岗时工作松懈,如使用配置的录音机播放音乐。

  三是通过电话询问有的地方还存在“七级包保”责任人不清楚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