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筑牢森林草原防火墙 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四)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3-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10日、14日、23日,我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专班对仁和区平地镇、啊喇彝族乡、务本乡进行了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了宣传、卡口布设和值守、“四边”可燃物清理、经果林隔离带建设、“七级包保”责任制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整治、扑火队伍组建等方面。总的来看,宣传力度较大,通往林区的道路两旁标语、标牌较多且醒目;卡口布设规范,值守人员职责心强,工作认真负责,在督查的15个卡点中,工作人员严格登记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播放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并发放宣传资料;“四边”可燃物清理大部分按要求得到清理;经果林隔离带建设基本符合规范要求;“七级包保”责任制落实到位,走访检查务本乡葩地村寒坡岭组“七级包保”工作,每户村民前的包保标牌书写规范,住户都清楚包保内容。

  检查发现了一些存在的问题。啊喇彝族乡的营盘山卡点和万宝营卡点在2月10日下午6:00时就无人值守;在旅游环线和风电路有的地方“四边”可燃物清理不彻底(主要是被遮挡视线不好的地方);务本乡葩地村寒坡岭组部分部分包保责任人入户做宣传未填写入户宣传内容。在今后的督导工作中,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盯住宣传教育、卡口布设、重大隐患等重点工作和区域,铁面检查、直面问题、较真碰硬、圆满完成对仁和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督导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