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商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十三五”对外经贸发展成效显著

来源:swlsj     发布时间:2021-03-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十三五”期间,全市货物进出口总额实现132.88亿元,较“十二五”增加52.36亿元,增幅达65%。

  一是市场运行良好。“十三五”期间,我市对外经贸产品主要有钢轨、钛白粉、金属硅、芒果、工程设备和劳务服务等,种类达 15种。其中,钢轨、钛白粉、铁矿石分别占全市对外经贸总额的13.5%、22.5%和60%;钛白粉、铁矿石2类产品到2020年底的贸易额分别较2016年增长3.61亿元和13.59亿元,攀钢钢轨实现国内首次长定尺钢轨批量出口。

  二是市场拓展见效。与亚洲、非洲、欧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及大洋洲的93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经贸往来。其中,与大洋洲、亚洲、非洲等主要贸易地区的贸易总额分别达到9.46亿元、9.23亿元和7.93亿元,占我市对外贸易比重31.08%、30.33%和26.06%。

  三是发展基础夯实。“十三五”期间,我市以申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搭建出口信用保险政府平台、支持企业参加经贸活动、新增外贸备案企业等方式,不断夯实外经贸发展基础。新增外贸备案企业85家,组织企业参加中东涂料展、亚欧博览会、进博会等30余场涉外活动,签约意向销售协议10亿元以上,实现全域范围内年出口额500万美元以下和1000万美元以上的出口企业信用保险全覆盖,并在2020年成为四川省首个扩容降费的平台。